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换届选举违法违纪

2014-12-08 16:22:37    来源:全讯网    编辑:值班编辑

 

一、选举不公平违纪违法。

2017年3月2日上午10点,黄泥村第十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大会在黄泥小学进行。大会由选举委员会主持、选委会主任王舜为大会主持人,指导组组长赵永、郭清彬指导选举工作。根据赵永的安排,全部网格工作人员都参加维护秩序,和人员辨别。其中网格员王永琴是村委主任候选人徐铭仁的妻子,也参与维护秩序和辨别人员。由于未颁发选民证,所以王永琴参与认人和核对选民身份的工作。实质上履行了验证发票员的职责。按照《村民委员会选举规程》关于“候选人及其近亲属,不得担任选举工作人员”的规定。王永琴参与验证发票工作是违规的。由于村民对违规选举的不满,联名向城关镇信访办信访、镇调查组形成《关于城关镇黄泥村第十届换届选举相关情况的调查报告》,认定举报人之事证据不实。4月6日,经城关镇党委会研究,以城党发[2017]20号文件《关于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的通知》徐铭仁、徐义光、徐本洪三名同志当选为城关镇黄泥村第十届村民委员会委员。徐铭仁同志当选为城关镇黄泥村第十届村委会主任。徐义光同志当选为城关镇黄泥村第十届村民委员会副主任。徐本洪当选为委员。

徐勇、徐东国、徐本刚不服,向赫章县民政局信访,民政局答复徐勇等人信访事项答复意见,指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徐勇、徐东国、徐本刚于2017年4月5日向毕节市民政局申请复查。毕节市民政局以“华民信复查字[2017]2号”,信访事项进行答复并致函赫章县城关镇人民政府。指出黄泥村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未印制发放选民证,未办理委托投票代领选票,选举日补充选民,建议城关镇指导黄泥村重新组织选举。

2021年12月13日原村委会副主任徐义鑫提名任命徐义举(绰号大宝)他在自家土地种植毒品鸦片的人当梁子组的组长。村霸徐铭仁为了自己的利益提拔贩卖毒品的亲侄子,徐本福当大路边组组长。(有大路边组村民陈洪为证)2022年1月10日公职私授没有提名推荐票的徐本锋当村委会主任。而被立案调查的徐义光当副主任。(无票有小和平村村民徐仁谷的录音,和小和平,和后梁子组选而的监票员徐勇为证。被立案调查有纪工委的工作人员魏杰的录音为证)。徐本锋的父亲徐仁郁是原城关镇的副镇长,也是修建华威高速公路的负责人之一。谢义龙以前在原城关镇当政法委书记。徐仁郁不知用什么手续让自己的儿子徐本锋,没有提名推荐当上居委会主任。所以原副县长唐瑜的好人主义导致黄泥村2017年、2018年、2022年的选举出现违纪违法。

在没有举行重新选举的情况下,村民向赫章县民政局,毕节市民政局,贵州省民政局信访。并举报2017年5月12日部分干部在酒家吃喝歌舞厅玩乐。赫章县纪委监察局第一纪工委监察分局进行了调查,并作了结处理。但黄泥村第十届换届选举仍然没有重新选举。村民徐勇于2018年5月29日,向中央第四巡视组反映,巡视组转毕节市纪委调查处理。毕节市纪委监委将该反映信件转赫章县纪委调查处理。调取了赫章县纪委监察局第一纪工委监察局2017年5月12日调查了结处理的案件卷案:经核实,徐勇反映的视频截图照片中,正在喝歌的是徐铭仁,站在音箱下面的是罗贤举。10秒的视频资料中。光膀子的是徐铭仁、坐在徐铭仁左边的是徐仁康。赫章县纪委调查工作人员歌舞厅饮酒作乐的问题。

调查认定的事实与2017年5月12日赫章县纪委监察局第一纪工委监察分局调查并作了结处理的事实一致。毕节市纪委对黄泥村第十届村委会换届选举的责任人处理建议:

1、黄泥村原书记王舜,立党纪案审查。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2、赫章县城关镇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赵永立党纪案审查,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3、赫章县城关镇党委委员郭清彬,立党纪案审查,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4、赫章县城关镇人大主席苏跃芬,纪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5、赫章县民政局副局长张家军,纪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6、赫章县城关镇党委书记罗义勋,纪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7、赫章县城关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友雄,纪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在赫章县城关镇黄泥村村委会,第十届换届选举中,毕节市纪委已建议处理了3个党内警告处分,4个进行诫勉谈话。说明这次黄泥村的换届选举已出现了违规违纪的问题,那为什么不重新启动选举程序?

请各级领导应该重视农村换届选举工作,象黄泥村这样违规违纪的选举,应该重新选举,还村民一个公道,选出一个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领导班子。

二、把村民的饮用水私自卖掉。

2000年黄泥村原书记徐本焕在没有召开村民大会,私自主张把山上的泉水(村民饮用水),卖给原上海辛厂,从中收取15000元。本来这钱是村民集体的钱,他私自独吞。后来被赫章县纪委查出,但这个水费的钱至今没有退还给村里而不了了之。

综上:赫章县城关镇黄泥村存在问题严重,全体村民呼吁,要求上级领导派纪委监察进驻我们村。要求重新进行换届选举,还村民一个公平公证

举报人:徐建勇,徐和平,季明芬,郭琴咡

 

申诉日期: 2022年8月17日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华文化手机版二维码
  • 华文化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国际机房.备案ICP备1119874258号.备 852369741号|Copyright 新华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