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今春白石天鹅提前迁离我市[燕都晨报]

2019-04-03 06:47:04    来源:燕都晨报    编辑:燕都晨报

本报讯(记者孙良) 游人再想观赏大规模天鹅种群,只能等到明年3月份了。眼下,回迁我市白石湿地的天鹅已经大量迁离,整个库区内只剩下屈指可数的天鹅了。野保人员说,今春天鹅从我市迁离比往年要提前10天左右,高峰期的数量也比往年少了许多。

3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白石湿地上,看到偌大的水面已经没有了大规模天鹅种群的踪迹,尤其是白石大桥南侧,几乎没有见到天鹅的踪影。而在大桥北侧的一片湿地附近,也只有2群天鹅在栖息,数量不足百只,10多名游人在旁边观赏拍照。

据观察,今年春季天鹅高峰期出现在3月中旬,数量大约7000只,比往年要少千只左右,而且较为分散,最集中的一片区域,天鹅数量也不足5000只,让人稍有遗憾。野保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天鹅迁离我市较早的原因,应该与前段时间气温骤然上升有关。此外,今春白石湿地内的白琵鹭数量也比往年少了五成以上,观测到的数量仅有20只左右。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华文化手机版二维码
  • 华文化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国际机房.备案ICP备1119874258号.备 852369741号|Copyright 新华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