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洛阳市洛龙区:“非遗闹元宵 欢乐过大年”

2023-02-06 20:36:57    来源:    编辑: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2月5日下午,洛阳市洛龙区元宵节民间文艺汇演龙门石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文化合作社节目展演在定鼎门广场开演,各社区文化合作社精心选送出大鼓、歌曲、民俗、戏曲等21个精彩节目,向市民送去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演员们身着盛装,精神抖擞,动作整齐划一,锣鼓喧天,气势磅礴,热闹非凡。演出以大鼓的开场舞拉开帷幕,震天的锣鼓,敲出了元宵节的喜庆;《舞动中国龙》舞龙演员手握长杆铿锵有力,像一条条锦色长龙在广场上翻腾起舞,舞出了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模特走秀《语花蝶》踏着优雅的旋律,展现出中国女人的古典美;水兵舞《正月十五送欢乐》、《画你》、《恋彩依》等舞蹈节目轮番上阵,用舞蹈展现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民俗《跑旱船》、《毛驴闹新春》等表演洋溢着浓浓的传统文化风味, 一出场就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呼声;戏曲《李豁子做梦》、歌曲独唱《党啊 我想对你说》等感心动耳,观众们跟着节拍一起合唱,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掌声连连。

本次元宵节文艺演出活动展现了民间传统特色文化的魅力和社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得到现场市民的一致好评。(张红刚 图文/范若楠/李明菲)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华文化手机版二维码
  • 华文化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国际机房.备案ICP备1119874258号.备 852369741号|Copyright 新华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