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我们给孩子无数教育

2014-12-08 17:12:36    来源:全讯网    编辑:值班编辑

哈佛《幸福课》的老师本·沙哈尔将幸福定义为:“快乐与意义的结合”。因而,纯粹追求享乐,或是纯粹地追求成功,都不能够给我们带来真正的“幸福”。

培养幸福感要素一积极的态度

力克·胡哲出生时罹患海豹肢症,天生没有四肢,曾经三次尝试自杀。就是这样一个人,在决定以“激励他人”为生命目标后,创设“没有四肢的人生”非营利组织,实行各种创意行善,至今已在五大洲超过25个国家、举办1500多场演讲,给予(接受)数百万个拥抱,自称为“拥抱机器”。他在2005年被提名为澳洲年度青年楷模。

可见,幸福的生活并不是由现在你所处的环境决定的。在你产生“我能够变得幸福”“我很幸福”这样积极态度的瞬间,你就会发现此前从未发现的幸福。

积极心理学家们发表了以下研究结果,即:积极的心态能促使人更接近幸福,越积极的人走上成功人生道路的概率也就越大。

如果让孩子从小树立了积极的人生态度,那么长大后他们也越容易收获幸福和丰硕。

积极的思考方式不会在短时间内养成。童年时代的生活习惯在长大成人之后也经常会出现。所以从小就应该培养孩子建立起积极的思考方式,这是父母需要努力的重点。

培养幸福感要素二真正的投入

投入分为主动投入与被动投入。主动投入指的是沉浸在快乐中的投入,被动投入指的是在身处某种状况之时为了解决问题而不得不投入的情况。

真正的投入是一种向自己的梦想与目标不断靠近的“自我实现型投入”。自我实现型投入在投入的过程中或许会伴随有痛苦艰难的情况,但此后便会带来快乐与自我的发展。

心理学家认为:孩子童年时代和青少年时期投入各种事情的程度,决定了他们今后所能经历的真正投入状态的程度。

然而,很多孩子在学校上课,却是一种被动投入的过程。为什么孩子无法真正投入学习呢?

有研究结果显示,孩子从12岁开始就能区分工作与玩耍,此时他们会意识到学习或做作业并不是玩耍。在工作中的强制性比起自发性来说,其倾向更加强烈。虽然讨厌却不得不做的强制性特点,让孩子们无法投入到学习中。实际上对学校学习没有兴趣的孩子们无论是对上课、考试还是作业等都无法投入。上课、考试或作业与其说是觉得有困难,不如说这一切都是强制性才让人无法集中。投入程度越低越不可能获得良好的成绩。

以下几点可以帮助孩子做到真正投入:

尽可能让孩子决定自己想要做的事

让孩子自己树立目标

对孩子提出符合他们目前能力水平与状况的课题

要让孩子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要让孩子变得更加积极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华文化手机版二维码
  • 华文化微信公众号
网站许可证号: 国际机房.备案ICP备1119874258号.备 852369741号|Copyright 新华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